放飛環保夢想 守護綠水青山 北京市第二屆“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啟動

您是否關註環境保護?是不是堅持“環境保護從我做起”?您身邊有哪些朋友一直以來都在踐行綠色生活方式?您認識的人裡是否有長期堅持參與環保公益活動或是有善於解決環保問題的“高手”?如果有,請告訴他!他將有機會獲得“我是環保明星”這一殊榮。



11月22日,由北京市環境保護局、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台中化糞池清理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聯合主辦,北京市環保聯合會、北京市環境保護宣傳中心共同承辦的北京市第二屆“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圍繞“放飛環保夢想 守護綠水青山”的主題,發現環保榜樣,分享榜樣故事、發揮榜樣的示范引領作用,掀起公眾參與環保的新高潮。

環保明星,既可以是環保領域的從業人員和專傢學者,也可以是環保方面的“民間高手”,又或者是長期堅持參與環保公益活動,為北京環境質量改善做出努力的社會各界人士。活動分為“報名、初評、投票、評審、終評、頒獎”六個階段,通過自薦、他薦、單位推薦報名後,組委會根據推薦報名情況,初評30名入圍候選人。30名入圍候選人的基本情況、環保事跡將進行網絡公示,屆時,公眾可以通過網絡投票為自己中意的環保明星加油助威。同時,專傢評審團將對30名入圍候選人給出排名意見。最終,組委會綜合票選結果和專傢評審團的排名意見確定10名“環保明星”。

據瞭解,“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起始於2014年,是“清潔空氣 我為美麗北京加油”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屆“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得到瞭公眾的鼎力支持,大傢踴躍報名,身體力行積極參與環保公益活動,最終在1487名候選人中評選出瞭包括“第三屆中國社會責任年會年度綠色領袖”馬軍、“環保小天使”餘佳玥、“首屆北京市環保公益大使”聶一菁等10位環保明星。四年來,10位環保明星持續發揮榜樣引領作用,帶頭踐行環保理念,以實際行動積極支持環保事業,同時也為本屆 “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打下瞭良好的台中水肥清運群眾基礎。

與第一屆相比,今年的評選活動在評選對象、評選方式以及評選資格等多個方面又有許多創新和發展。一是評選范圍更加廣泛。這次評選活動,全市十六區全部覆蓋,無論是熱愛環保的市民朋友、公眾人物,還是環保領域的從業人員、專傢學者、NGO組織成員,隻要具備良好的環境素養,能夠積極參與環保實踐活動,發揮環保示范引領作用,均可參與評選。二是參評渠道更加便捷。本次評選一共開通瞭六種報名渠道,既有組織推薦報名,也有京環之聲網站、微博、微信,以及新浪專題頁面和H5頁面報名等多種靈活便捷的報名方式,目的就是讓更多公眾參與進來,使評選活動成為市民接受環保理念、分享綠色生活經驗的舞臺。三是後續宣傳推廣更加有力。針對10位環保明星和20位入圍獎得主,主辦方精心設計瞭一攬子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方案,包括舉辦“我是環保明星”頒獎典禮,拍攝制作“環保明星的環保生活”專題片,印刷制作相關的主題海報、廣告,等等。同時,還會在報紙、廣播、電視、網絡、戶外大屏等多種宣傳平臺集中投放、全面展示,積極營造崇尚綠色生活、爭做環保明星的社會氛圍。

從今天開始,招募階段正式拉開大幕,報名截止時間為12月15日,社會各界人士可采取以下方式參與報名:

網站:登錄京環之聲官網“我是環保明星”評選專題欄目,編輯內容為“環保明星評選+姓名+聯系方式+環保故事簡介”。

新浪專題頁:登錄新浪城市-北京-專題匯總頁-“我是環保明星”評選專題欄目,編輯內容為“環保明星評選+姓名+聯系方式+環保故事簡介”。

微博:關註北京市環境保護宣傳中心新浪微博@京環之聲,私信“環保明星評選+姓名+聯系方式+環保故事簡介”。

微信:添加北京市環境保護宣傳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京環之聲”為好友,回復公家機關水肥清運“環保明星評選+姓名+聯系方式+環保故事簡介”。

H5頁面:通過二維碼參與H5互動報名,填寫報名信息並提交




中國網生活消費頻道是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中國網)生活消費門戶,頻道以“幸福生活、安全消費”為宗旨,擁有陽光互金、未來生活、頭號地標等具有廣泛影響力且與消費者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欄目。
arrow
arrow

    bfv313dt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