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傢,你大爺、你二姨勸你買房瞭嗎?

原標題:春節回傢,你大爺、你二姨勸你買房瞭嗎?



來來來,大過年的,先紮一波心。



一年又一年,不變的永遠是這上面的紮心八問!

但是,今年應該被問最多的就是:

侄兒,今年買房瞭麼?

1

你買房瞭麼?

今年春節,我發現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兒,身邊的人聊天,基本上10分鐘之內,絕對會談到房子。

老叔和老姨們盤著腿兒坐在沙發上,磕著瓜子兒,喝著茶水兒,先是尬聊瞭三五分鐘,緊接著就會聊到房子——

“哎,你們知道麼,就隔壁老張傢那小子,買房啦!”

“哎呦,買的哪?漲瞭不少吧!”

“可不是呢,就買瞭咱城裡東關那片兒的房,都搶瘋瞭,根本買不到,當時還托瞭他老叔的關系呢!現在呢,漲瞭,一平漲瞭兩百多。”

“呦呦呦,你瞧你瞧,現在坐傢不動,這才倆月不到,就掙瞭2萬多。”

“就是就是,現在幹啥能掙這麼多,要我說,還得買房。”

緊接著,現場就會陷入一陣帶著懊惱的沉思。

再然後,就是如雷達一般,開始迅速的掃描現場誰還沒買房,找到那個還沒買房的倒黴催之後,三五成群的向他靠攏——

“哎,囡囡,新年好啊,今年買房瞭麼?”

“哎呦,怎麼還沒買呢!你瞧這房價都漲成啥瞭,還等啥呢。”

“你瞧你瞧,既然上海都買不起瞭,還攢錢買什麼上海,回咱城裡買啊,咱城裡的房價也漲瞭。”

“呦呦呦,你就是瞧不上咱縣城,像你在這麼墨跡,到時候縣城你也買不起。”

“就是就是,咱縣城正規劃新區呢,到時候你那倆錢兒,縣城也買不起。”

“要我說,你還是趕緊買個房,回縣城吧,在上海也沒前途,回老傢買個房,找個人嫁瞭,過幾年生個娃,多好。”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仔細打量這批勸你回老傢買房的人,往往會發現,這批人似乎在前兩年還力勸你不要買房,還在撕心裂肺的喊著——

房價必跌,房價不跌,天理難容!

這真是一件既諷刺又可笑的一件事兒!

2

今年廣大縣城人民最飽受教化的一件事兒,就是買房投資能來錢!

今年應該是三四線城市最為狂歡的一年。

年初的一二線城市開始逐步冰封,伴隨而來的就是三四線城市的熱度升台中電器批發商溫,房價也快速上漲。

就拿我老傢所在的這個縣城而言,房價從年初的3000多,賣到現在已經快逼近瞭4000。

縣城裡有個開發商,從2015年開始都已經快揭不開鍋瞭。

在2016年的春節前十天,項目策劃找老板批年底“返鄉置業”的活動方案。

這個活動方案又是搞直升機展覽,又是搞豪車遊行,還要邀請數十位膚白貌美的大長腿車模,站在售樓部門口接客。

總歸就是一句話,怎麼豪怎麼來,把項目品質拔的高高的,好擼一波返鄉的客戶。

老板臊眉耷眼的坐在辦公桌前,聽著策劃唾沫橫飛講瞭半天,低低的嘆瞭一口氣,說瞭這麼一段話——

孩兒,咱也別花這冤枉錢瞭,咱這一年下來,活動搞瞭八九場,錢兒沒少花,一個月也就賣四五套,我看咱這房也是賣不動瞭。你也忙瞭一年瞭,你也歇歇,我也省倆錢兒,你明天去財務把工資領瞭,早點放假吧。

我下午就得跑瞭,走晚瞭農民工又該來堵售樓部瞭。

恰逢,我的老叔曾給這個開發商供過活動水果,他是親眼見證瞭這個開發商從頂點走到落寞。

用他的話講,這個樓盤剛開業,售樓部裡搞活動的水果都是一水的熱帶水果和進口水果,過幾個月,變成瞭普通的梨香蕉蘋果,再然後就是聖女果和小黃瓜,後來也沒有再聯系我供水果瞭。

現在這貨還欠我1萬多的水果錢沒結呢。我看,這房地產快到頭瞭,房價遲早要崩。

一年過去,還是這個樓盤,還是這個開發商,活瞭,挺過來瞭。

從2017年年中開始,看房的人開始多瞭,月銷量也上來瞭。緊接著下半年,竟然還能漲上去點錢,而且不僅價格漲瞭,房子還不夠賣瞭。

還是那個臊眉耷眼的老板,抵押出去的寶馬5系不要瞭,換瞭個大奔,嗚嗚喳喳的在縣城裡開著。

我老叔的水果錢也結清瞭,而且還穩定的供上瞭貨。

短短一年時間,庫存去瞭,房價漲瞭,開發商活瞭。

更重要的是,縣城裡的人開始相信,房子這玩意兒還是硬通貨,買房投資就能掙錢。

3

假如,我這個時候勸人不要在縣城裡買房,應該不亞於掘人祖墳吧!

即便是這樣,作為耿直少年的我,還是要幫助大傢分析一下,三四線以及不上線的縣城房價上漲的邏輯在哪裡。

第一,大行情的邊際效應。

過去的2016年和2017年,全國都是一片漲聲,絡繹不絕,如今行情渲染瞭一年,怎麼傳也該傳導到瞭縣城。

第二,限購和高房價的倒逼效應。

經過一年多的暴漲,現在的一二線城市不僅房價完成瞭跳漲,而且還都紛紛啟動瞭限購。

於是,總有一部分人,要麼是買不起,要麼是買不瞭,這些買不起也買不瞭的人還是湧向瞭不限購,房價低的三四線縣城裡,開始抄底,等待行情的到來。

第三,最核心的原因,三四線棚改的貨幣化安置。

在過去的一年,應該是三四線城市棚改大爆發的一年。在確保均衡發展的大前提下,從頂層流出的大批量貨幣走到瞭三四線城市,積極推進縣城的棚改。

而為瞭達到去庫存的目標,這些棚改大幅的提高瞭貨幣化安置的比例,大批的農民拿到瞭拆遷款。

拿到錢之後幹啥?

進城買房!

在以上三個原因的相互策動下,縣城的房價一路走高。

但是,在這之後呢?

還是任澤平的那句話,短期看政策,中期看金融,長期看人口。

在政策推動下,縣城的房價也許會迎來一波的上漲,但長期來看,縣城的人口是在往外流出的,他們向省會城市流動,向一線城市流動,向大都市圈流動。

舉個例子來說,我老傢目前最好的初中,連個優質的師范畢業生都不好招。為啥,因為優秀師范畢業生的第一選擇是省會,是一線城市,之後是地市,最後的最後才是縣城的初中。

明白瞭吧,縣城的人口流入就是一個漏鬥模型。

大量的人口和人才被一層又一層的截留,剩下的都是最後無奈的選擇。

在人口外溢的前提下,未來你的房子找到接盤俠的可能性是越來越低!絕大多數東西,如果沒有流通,漲的再高都是扯淡,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南屯家電行|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不能變現的都是垃圾資產!

4

最後,總結一下:

三四線城市的房產隻有居住屬性,沒有投資屬性。

已在縣城定居,剛需置業可以買,但現階段更建議買二手房,因為縣城裡的二手房反映更慢一些,相對價格更低,談價空間更足;

投資角度考慮,不管是駐馬店、信陽,還是焦作平頂山,哪怕是洛陽,統統放棄!

今年春節,如果再有人勸你在縣城買房投資,我送你八個字和一張圖——



擴展閱讀:請把此文轉給你三四五線城市的朋友和親戚!



作者:葫蘆娃丨校稿:十一俠丨留言值班:米粒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特賣|台中家電特賣會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bfv313dt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